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14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近日,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2023“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江苏系列活动现场推进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致辞并部署相关工作。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潘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分别致辞。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南京银都奥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作交流发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司)副司长吴爱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陆红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工商联副厅级领导胡明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毕业”主题,聚焦“就业”服务,交流经验做法,激励信心决心,致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光华充分肯定了江苏省“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活动组织实施、民企自觉参与、校企深度合作、政策支持保障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方光华指出,开展“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工商联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引导民营企业在“百城万企”促就业行动中履行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力求将行动打造成民营企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亮丽品牌。要会同教育、人社部门合力组织推动,强化分工协作、责任落实,在招聘服务、校企对接、政策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以工商联执常委企业为重点,示范带动更多民营企业参与行动、发挥作用、有所收获。

  方光华希望,江苏省工商联要会同教育厅、人社厅等部门,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总结“江苏模式”,打造“江苏经验”,为全国“百城万企”促就业行动提供更多借鉴、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落实、抓推进,多方联动、迅速行动,深化合作、注重实效,通过积极搭建校企沟通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与高校建立更加宽泛和稳定的合作关系,聚合商会、企业、高校等各方力量,努力将“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打造成工商联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响亮品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在江苏省工商联对接下,多家商会、民营企业与南京财经大学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设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南京财经大学现场为江苏省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江苏省代理记账协会等6家商会和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江苏万众财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授牌。

  会后,方光华一行巡查了2023“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江苏系列活动-南京财经大学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24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71个招聘岗位,涵盖金融业、制造业、商贸和现代服务业等,招聘人数近万人。

  各设区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有关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