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07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医卫委与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在宿迁市钟吾医院联合举办第35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钟骏秋,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会主委武倩,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会副主委张旭、冯霄明,中共宿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单士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宿迁市钟吾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程勇致欢迎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宿迁市钟吾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副院长韩炳智主持仪式。

   

  钟骏秋介绍了九三学社开展“和平周”活动的由来,并代表社省委会向宿迁市委统战部和宿迁市钟吾医院等相关部门对本次义诊活动给与的积极支持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社省委会积极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将每年一届的“和平周”活动作为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载体,动员全省各级社组织集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和平周”活动已成为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品牌。

 

  武倩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人民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此次义诊活动,社省委会组织医卫专家走进市钟吾医院,为宿迁当地群众送来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对群众的关心、关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殷国勇,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叶行舟,江苏省中医院神经内科王永生,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科洪梅,南京市鼓楼医院骨科王守丰,南京市第二医院肿瘤科朱传东,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泌尿外科于洪波、介入科吕献军、放疗科周宏平等9位主任专家,在市钟吾医院为当地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并开展了教学查房和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义诊中,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们耐心答疑解惑,通过听诊、问诊、查看报告等方式,详细询问患者的健康状况,给出合理建议,进行用药及康复指导。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各位专家,以热情的服务、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风,直面患者需求,零距离服务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