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06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民盟江苏省委会多党合作理论研究会(以下简称理论研究会)的研究水平,10月24-26日,理论研究会会长杨晓勤一行8人,赴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接见了理论研究会一行。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蔡葵、民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田庆奇陪同调研学习。吴为山在接见时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从事参政党理论研究的重要依据,中国新型参政党理论是我们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的重要基础,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他勉励大家要发挥民盟优势,彰显民盟特点,做出亮点,做出新意,将研究出的最新成果及时在民盟中央媒体上发表,将先进经验在全盟推广。

  其间,理论研究会在民盟中央机关与研究室全体干部,在北京大学李兆基人文学苑与民盟北京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分别举行了座谈会,大家围绕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还参观了民盟中央盟史陈列馆,走访了民盟北京市委会、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瞻仰了闻一多先生塑像及闻亭、吴晗雕塑和晗亭,表达了对民盟先贤深深的敬仰和怀念。

  调研学习是理论研究会今年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新一届理论研究会工作上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活动,我们了解了民盟中央关于理论研究工作的最新要求,学习了先进省市理论研究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以扎实有效的现场活动巩固了主题教育成果,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要努力把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取得的成果,学习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新型政党制度中的江苏民盟理论研究新篇章。

  民盟中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王玮、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玮、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中鹏、民盟北京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宋春伟、民盟北京市委会研究室副主任余谦以及民盟北京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各分会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叶宁、赵明远、朱春霞、姜菊萍、谢陈祥、刘翠英等参加了调研活动。(丁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