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03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部署要求,提升全省工商联干部数字素养、推进苏商E家信息化工程应用从而推动全省工商联工作“用数、上云、赋智”,10月31日至11月2日,全省工商联系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班在苏州举办。此次培训班围绕数字化转型、苏商E家建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最新发展、商会数字化建设和“数字民企”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出席开班式。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周俊指出,工商联系统信息化建设意义重大,根据中央对工商联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强调了提升数字化工作水平的重要性,要把数字化建设作为工商联建设的基础工程和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周俊表示,近年来,苏州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搭平台、建机制、创品牌、强服务,开启了多项探索实践。今年以来,更是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放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苏州市工商联数字化建设步伐。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解决好工商联、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急难愁盼,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晓林对学员们寄予三点希望: 一是 提高做好信息化工作的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信息化是数字化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拓展工商联工作维度、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 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未来工商联系统数字化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有更为清晰的把握。 三是 强化此次培训的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苏商E家应用、谋划本单位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举措,为促进“两个健康”、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13个设区市工商联、部分县(市、区)工商联的机关干部以及部分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