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0-01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0月30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赴江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参加活动。农工党省委会生态委主任、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炳主持。

生态委召开“环境经济政策分析”座谈会,该课题是今年省委会的重点课题,生态委委员、课题执笔人张雨轩就前期调研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该课题展开激烈讨论。

张甘霖表示,农工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生态环境是农工党的主界别,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更是将党内的优秀人才汇聚到了一起,“环境经济政策分析“是紧扣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的重点课题,农工党省委会将这一专题作为重点课题立项,旨在发挥农工党在生态环境领域的主界别优势,凝聚党员专家的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张甘霖要求,省委会生态环境专委会要突出优势,组织开展高质量调研活动。要充分利用江苏农工党在生态环境方面的人才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化专委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二是要拓展思路,认真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发动专业领域的党员专家广泛参与;三是要注重实效,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履职建言。要主动站位全局,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搞调研、做分析、提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生态委委员十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