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0-26 07:42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0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率民进界省政协委员一行赴扬州开展“大运河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利用”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扬实地考察调研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大运河“七河八岛”文化片区、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等地的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情况。调研组指出,大运河江苏段纵贯长江、淮河、黄河三条河流,地跨南北地理分界线,联通了楚汉文化、淮扬文化、吴文化三大文化区,不仅为江苏带来了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还为沿线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加强对其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对于提升我省综合形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扬州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的成果,认为扬州市持续深化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精准把握运河文化核心,高度重视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运河沿线生态治理初见成效,运河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工作逐步深入。调研组建议将大运河打造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旗帜性品牌,创造性、高质量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持续擦亮“世界运河之都”的金字招牌,着力打造文化运河、绿色运河、经济运河的鲜明标识和闪亮名片,不断推动和提升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水平。

  曾莉、袁林旺、余珽等民进界20多位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调研活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孙越,省水利厅副厅长郑在洲,省文旅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拾峰,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党组成员尤在晶、秘书长汤天波及省市政协、民进省市机关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