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0-16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0月12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建华带队赴扬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庞玉梅,省直工委副主委王世乐、四级调研员陈斌等参加调研。农工党扬州市委会主委、市医保局局长赵建芳,农工党扬州市委会副主委程玮、李晓波、梁景岩参加。

  袁建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扬州市委会的工作,并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农工党三大基本任务,深入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加强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发展力度,坚持“高层发展高层、骨干发展骨干”,强化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突出主界别特色,把“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层次合理、分布均衡、衔接有序的代表人士队伍”作为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

  三是发挥“农工之家”载体作用。要巩固“农工之家”建设成果,坚持建用并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经常开展党务活动,把“农工之家”建设成学习交流、集智聚力、开展活动的有效平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是认真做好参政履职工作。参政履职工作要提质增效,着力培养一批高质量参政议政信息员队伍,积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党委政府决策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党员本职工作和研究方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

  五是推进内部监督从严治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内部监督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内部条例,明确内部监督的对象和重点、监督的任务和主要内容等,持续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

  为落实《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农工党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袁建华还与赵建芳主委进行了谈心谈话。

  赵建芳汇报了扬州市委会近期重点工作,表示扬州市委会将严格按照省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提升市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力争扬州农工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农工党市委会和农工党市经济总支“农工之家”,调研了党员企业扬州美德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