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9-28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9月27日上午,钱伟长爱国精神纪念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出席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陆桂华,无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项雪龙,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温华军,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政府参事刘灿铭,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无锡市委会主委高亚光,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金卓青,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等出席活动。

 

  吴为山、陆桂华、项雪龙、刘灿铭、周常青、高亚光、金卓青、章金伟共同为基地揭牌。

  温华军宣读民盟中央批复文件。

  高亚光在致辞中说,此次揭牌仪式,是无锡民盟深化思想教育、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血脉、启航新的征程的重要举措。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的授牌,是对无锡民盟工作的认可和激励,是爱国爱党传统教育的传承,也为推动无锡民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搭建了新平台。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坚定政治信念,一颗丹心当好参谋帮手,一腔热诚服务社会人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章金伟在致辞中说,钱伟长爱国精神纪念馆是厚植爱国情感、培养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我们将全力建好这一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的载体,切实把钱先生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共同绘好发展的“同心圆”。

  仪式中,钱伟长之子、著名摄影教育家、中国著名数码影像专家钱元凯先生将父亲钱伟长留下的4本记事日历无偿捐赠给钱伟长故居纪念馆。这4本记事日历横跨1990年至1997年,既是钱伟长用一生践行“我没有专业,祖国需要就是我的专业”的生动缩影,也是中国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同时,由民盟无锡市委会与江南大学共同建立的“伟长实验班”正式签约,新吴区联合江南大学打造的“江南大学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同步揭牌。

  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占飞富和机关处室负责人,民盟无锡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代表,新吴区委统战部、鸿山旅游度假区、江南大学等嘉宾共约90人参加活动。(民盟无锡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