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9-27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9月26日上午,凝心铸魂——农工党江苏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书画巡展(无锡站)暨“农工惠同心 翰墨颂中华”迎国庆主题书画展在我市惠山区文化馆隆重开幕。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主委韩晓枫,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庞玉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军出席。开幕式由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钱玲主持。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正在有力有序向纵深推进,本次书画展紧扣“凝心铸魂”主题教育,是庆祝江苏农工党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的七秩芳华风采展,更是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喜迎国庆献礼展。明年也是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要团结引领好广大农工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农工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三大基本任务,为续写新时代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在致辞中表示,书画艺术界代表性人士是新时期文化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书画展由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与惠山区共同承办,希望以此为契机凝心聚智,合力推进“统战+”,携手共绘“同心圆”,增进区域艺术交流协作,团结带领全市民主党派艺术家在文化领域服务于民,发挥作用,扩大影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理想融入履职尽责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牢记使命与职责,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画作品,用文化的力量谱写无锡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开幕式上,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市农工前进书画院院长汤忠元,书画院副秘书长沈子淳和书画家邵雪群代表农工党无锡市委会,向惠山区捐赠由尤靖希等农工党书画家精心创作的“凝心铸魂”“溪山无尽”“惠风和畅”书画作品。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区基层委主委童伟峰,惠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管誉峰,惠山区文体局局长贾伟理接收捐赠作品。

  出席活动的还有农工党省委会、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市无党派知联会、惠山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局领导,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书画家和各基层组织代表、书画爱好者参观画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共展出全省70位农工党员艺术家创作的70组(幅)书画和艺术装置,分为“学思、强基、履职、新功”4大篇章,以艺术为语言表达出全省农工党员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真挚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