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9-20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9月1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接待日”暨妇女工作委员会“巾帼创新荟”——大健康领域女性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江南大学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徐雯主持。民革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明、 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 民革无锡市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中共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统战部部长朱飞与邢卫红一行进行工作交流。

  邢卫红在开幕词中介绍了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接待日”暨妇女工作委员会“巾帼创新荟”的活动主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起交流协作优质平台,拓展联系 民革党员渠道,倾听基层 民革党员心声,提升民革党员参政履职能力;同时,通过论坛形式,促进学科交叉、行业交流,助力女性成长,激发“她活力”,为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戴月波代表江南大学党委对民革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相互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积极探索组织共建、成员互动、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共同为 无锡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大健康背景下化学、医学、食品安全研究论坛中, 中共江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民革江南大学支部原主委、江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孙余凭,上海瑞金医院长三角研究院院长曹亚南, 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组分与微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陈彦, 中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民革江南大学支部主委、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匡华,分别围绕“基础研究化学化工助力大健康发展”“医学进步推动人民健康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三个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在“主委接待日”暨“巾帼创新荟”大家谈环节中,与会民革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校企合作、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以及青少年科普教育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卫红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分享,对论坛交流分享和民革党员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民革党员提出三点期许:

  一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成为一名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合格、工作上过硬的民革党员。

  二要服务大局、双岗建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推动政产学研用,加强联合协作,促进资源的相互转化,推动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助力成果转化。

  三要履职尽责、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研,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从深度和广度多方面提高民革的社会影响力,特别是要发挥高校和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作用,深度开展学科交叉研究,解决“卡脖子”难题,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