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9-08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9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南师大随园校区隆重举行。来自省直19所高校的200余名社员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喜迎即将到来的第39个教师节。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贲国栋、社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场大屏幕首先播放了南京师范大学百廿校庆视频,同时,通过视频短片展示了省直19所高校基层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孙丽在致辞中代表社省委会向全省社员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在回顾了九三学社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渊源后,孙丽指出,本届教师节庆祝大会放在南师大举办既是对九三先贤的致敬、对“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传承,也是社省委会对南师大委员会工作的充分肯定。

  孙丽希望全省社员教师要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教书育人本领,用良好的业绩和优异的表现赢得学校和社会认可,展现新时代九三人的风采。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不仅要争做学术上的“带头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做心系国家、胸怀天下的“追梦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桃李春风音乐会随即在飞舞的彩龙中拉开帷幕,“每当我有了创造得到荣誉,老师我总是想到了你。从心里默默地向你敬礼!”一首《老师,我总想起你》唱出了世间真挚的师生情。诗朗诵《读中国》读出的是中华的崛起、复兴的希望、团结的力量。《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澎湃着的爱国情让人动容。《春风桃李》润泽心田,尊师重教是最美的风尚。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社江苏省委会文化教育专委会主任、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徐国华,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张卫星、统群处处长张晓宁,社省委会秘书长钟骏秋,南京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利明,南京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月红等出席活动。

  社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社省委会文化教育专门委员会承办了本次庆祝活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