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31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8月30日,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海燕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刘海泉,成员于怀东、马永锋、叶继珍到会指导。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商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力推动发展,动真碰硬检视整改,一着不让跟踪问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了政治站位,明晰了工作思路,激发了担当精神。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固化转化,总结经验做法,推动问题整改,加强机关党建,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创新民企、开放民企、法治民企、数字民企、责任民企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孔海燕在点评讲话中指出,4个多月来,省工商联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重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孔海燕强调,省工商联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要持续锤炼政治品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政治忠诚、站稳政治立场、练就政治慧眼;要持续深化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