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30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8月25日,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医卫领域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会在南京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出席调研会并讲话。民革党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佩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方志军出席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组织处负责人、民革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支部主委陈彦及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今年8月19日是疫情后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为弘扬中国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结合2023年度女性科技创新创业调研课题,深入医疗卫生一线,关注女性医务工作者,就加强医卫领域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王佩娟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民革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支部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医院特别关注女性医务、科研工作者的成长,重视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培养,获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近年来,女性医务工作者在科研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医务工作和建言献策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革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支部党员陈彦、倪海滨、罗毅、邢海燕、武洁等,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精彩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和共鸣,大家围绕女性科技创新攻关难点与发展瓶颈等现实问题展开了讨论。

  邢卫红作总结讲话。邢卫红首先感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接待,对医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之情,并高度肯定了医院女性工作者们的卓越风采和她们取得的亮眼成绩。

  结合此次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主题,邢卫红提出,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要瞄准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整合民革江苏省医疗、科研资源,主动搭建女性合作平台,融合学科发展,促进医工交叉,通过开展深度学术交流,奋力破解“卡脖子”难题;要围绕医卫领域科技发展和女性成长需求,做好顶层设计,优化女性人才队伍结构,切实加强校企联动,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合作共建,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巾帼力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