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29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8月29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带领社省委会机关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省档案馆副馆长薛春刚陪同参观。

 

  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敢教日月换新天”“干出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四个部分,通过一封封家书、一张张照片、一页页日记,生动诠释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代表的家国情怀。

 

  通过家书、日记等手迹档案和历史图片,仿佛触摸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热血和激情,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更可以从中读懂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密码。

  

  参观期间,大家表示,要从红色档案珍品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履职尽责,更好担当作为,投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