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22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8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在宁召开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社省委会医卫委主任殷国勇主持会议。医卫委各位副主任和部分医卫社员代表参加。

 

  会上,大家就如何充分发挥社省委会医卫委医疗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社组织、服务社会,以及今年和平周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建议,医卫委可与相关单位合作,定期开展急救仪器现场示教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应急自救水平;医卫委今后开展义诊活动时,要更多关注基层医务人员的临床处理能力,提高其临床经验;应适时开通医卫委公众号,一方面确保宣传医疗保健知识的持续性,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公众号平台上传并讨论多学科经典病例,加强社内医卫人才学术交流,让更多优秀人才感受九三学社高知氛围。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社省委会医卫委和基层社组织间的互动联动,开展更多务实的社会服务活动;与此同时,积极推荐发展优秀人才入社,为增强社组织凝聚力和社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丽对医卫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社省委会向全体医卫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近3年来,我社医卫界社员在抗疫工作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做出了巨大贡献,用坚韧和汗水践行了九三人的初心使命,在此,向社省委会医卫委成员和全体医卫界社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牺牲奉献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孙丽指出,医卫委要以此次医师节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医卫委要紧紧围绕今年医师节“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的主题,积极与各级社组织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公益活动,同时加强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示我社医务工作者良好形象,不断激发全省医卫社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树立九三学社的良好社会形象。她希望,各位主任在专业领域上建新功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聚集健康江苏建设、医药卫生行业公共政策完善等课题开展调研,通过组织渠道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工作人员等列席。

  (社省委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