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21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18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举旗铸魂,笃信笃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系统回顾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成果收获,增强对照检查的针对性与方向性。坚持严实标准,规范党内生活,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环节一个不少,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注重问题导向,推动成果转化,将民主生活会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结合起来,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上,体现在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上。

  会议强调,要固本培元,慎终如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视评估工作,深查细改,真抓实干,发挥评估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组织水平。突出教育成效,对照总书记提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五方面明确要求,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等认真总结成果、推广经验、改进短板。注重形成长效,将本次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为机制制度固定下来,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机关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善作善成,确保服务“两个健康”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持续跟进学习,按照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在发挥民营经济生力军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总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和调研成果交流的智慧成果,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创新驱动,积极解决瓶颈问题,拓展工作版图。聚焦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意识,鼓励干事创业,结合专项整治用好正向反向两种手段,激励机关干部在“走在前、做示范”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