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近日,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走访调研民革南京市栖霞区基层委员会“中山博爱之家”。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程永波,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委会主委李燕,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等陪同调研。

  陈星莺一行参观了“中山博爱之家”各个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其陈列风格、展陈内容及运行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陈星莺对其予以肯定,勉励栖霞区基层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好“家”的作用,校准定位、丰富内涵、拓展功能,使其真正成为聚力之家、思想之家、履职之家。

  江苏省、 南京市工作联席座谈会上,程永波代表民革南京市委会,张利军、陈云梅分别代表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汇报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栖霞区基层委主委王欣汇报了栖霞区各基层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创建特色支部及改进基层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

  陈星莺认真倾听与会同志的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大家长期专心致志为民革事业增光添彩表示肯定与感谢。

  陈星莺指出, 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是重要基石,更是推动高质量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走在前列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过程,锚定“高质量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第一,要讲政治有情怀,结合主题教育,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坚持多思多想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讲担当踏实干,把“学深悟透”转化为“真信笃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锤炼务实的“好作风”,提升成事的“硬本领”,以更突出的履职实效服务中心大局。

  第三,要讲规矩存敬畏,树牢规矩意识,以更规范的检视整改推动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打造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参政党“江苏样本”。

  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内部监委会主任、栖霞区副区长卢静参加调研和座谈会。(文章来源 :南京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