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15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8月9日,农工党中央在江苏召开“人工智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市委会主委,苏州市副市长张桥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

  杨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多次谈及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为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时代指明方向。人工智能是目前世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也是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国应抓住机遇,抢占新赛道,布局新产业,大力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原创,技术研究鼓励“根”技术。要形成以场景应用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工智能的立法和伦理引导,加强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管理,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法治、制度和伦理保障。要加强人工智能发展的潜在风险研判和防范,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出席会议

  江苏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教育厅、卫健委等部门以及江苏省科协、人工智能学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作各领域人工智能发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建议。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出席会议

  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对产业、教育、卫生健康、就业和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代表汇报了AI语言大模型产业链、卫生健康领域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来源:农工党中央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