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8-14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8月11日,省工商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对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东升传达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徐洪军汇报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精钻细研《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持续学深学透,把握精髓要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着力推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掌握要义,扎扎实实把学思践悟推向深入。立足工商联职能作用,联系“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思考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能力水平,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问题。

  会议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一着不让推进整改整治工作。盯紧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措施,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疏通发展堵点、破解发展难题、根治发展顽疾、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动力。坚持提前谋划,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全面梳理、认真盘点整治整改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确保开出高质量、实效果。落实主体责任,将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治整改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一体拉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一体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扎实促进“两个健康”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结合起来,围绕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的落实举措,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新定位、新任务上来。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开展“情暖苏商”恳谈、解难、提升系列活动,持之以恒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