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26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7月24日,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开展交流讨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刘聪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牢记嘱托就要坚决扛起新使命,全力以赴书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崭新答卷。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始终心系江苏发展,多次亲临江苏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追根溯源中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将总书记的期望嘱托贯彻落实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工商联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谋划开展,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工商联贡献。

  会议强调,感恩奋进就要准确把握新期待,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商联工作和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定位新要求,巩固发展好我省民营经济既有优势,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和竞争优势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要帮助民营企业家充分了解、正确理解党和国家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方针政策,广搭服务平台,跟踪政策效果,推动各项举措精准直达。要引领民营企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担负起《意见》赋予工商联更大的工作职责,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走在前列就要自觉展现新作为,以学促干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和嘱托的历史答卷。牢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指示,以实干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守实业、深耕主业、高质发展,推动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郭东升、熊杰、吴卫东,副主席李兰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志军,部分处室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大家联系所学所思,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进行交流研讨,谈体会、谈措施、谈打算、谈建议,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加深理解、明确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提高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水平,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