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27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日前,江苏省工商联刘聪主席先后走访调研了江苏省江西商会、江苏省福建晋江商会、江苏省浙江商会、江苏省广西商会、江苏省黑龙江商会和江苏省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江苏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江苏省工商联汽车销售商会,认真听取商会建设情况介绍,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倾听对工商联工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发展之策。

  刘聪主席对各家商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江苏省工商联将一如继往关心和支持商会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探索推动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建设,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聪主席指出,要切实加强商会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办会宗旨,团结引领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企业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和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表率。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江苏产业基础扎实、科技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企业家要提升底气、充满信心。商会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关注会员企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切实做好沟通协调、纾困解难工作。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商会是一个大家庭,领导班子就是大家长,会长作为负责人,要勇担当、有作为、作表率。要按照“四好”商会要求,完善商会法人治理,推动商会规范化建设。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商会品牌,争取更好成绩。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倡导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生产经营与创新发展作为首要社会责任,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做优做强实业,真心关爱员工,真诚回报社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刘聪主席还深入部分商会会长企业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