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20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7月19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会就“加快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在南京召开2023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主持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等6个部门和单位应邀出席并围绕主题介绍情况。

  座谈会上,胡刚代表调研组作了讲话。他说,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批示,民盟省委会今年重点就“加快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开展考察调研,积极为我省做好“双碳”工作作贡献。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积极稳妥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交通运输业被公认为是高能耗、高碳排量的三大行业之一,江苏应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大力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是大势所趋,要全面把握推进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提升大宗货物的铁路运输占比、激发多式联运进阶大发展的活力、加大新能源应用和污染防治的落实力度、为百姓出行首选绿色交通创造更好条件等方面切实加快推进我省交通运输方式低碳化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省铁路集团、省港口集团等省政府部门和单位的情况介绍。调研组专家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民盟无锡市委会主委、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民盟苏交科集团支部主委、苏交科集团总裁朱晓宁,民盟省委会生态委主任、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阮宏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出席指导。座谈会后,民盟省委会将赴无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深入考察调研的基础上,民盟省委会将汇总调研成果,通过参加座谈会、提交集体提案、报送建议信等方式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曹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