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19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7月17日,江苏省工商联组织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工商联主席刘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殷切厚望,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深学细照笃行,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实干笃行,凝心聚力促发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惠建林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洞察发展大势,稳预期强信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正确方向,坚持深耕实业,做强做精主业。江苏省各级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工商联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政治自觉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搭平台、广建载体、广联力量,形成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的强大合力。

  刘军表示,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厚爱、对民营经济的重视期许,转化为心无旁骛谋发展、坚定不移促发展的坚定信心信念,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韩传云说:“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苏州考察期间来到华兴源创公司。总书记对大家勇攀科技高峰的勉励深深地印在每位华兴人的脑海里。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公司迅速行动,开展‘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公司党员及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社会责任,凝心聚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作为科技型企业,华兴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以打破更多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作为目标,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攻坚克难,勇攀技术“新”高峰,助力中国的工业检测技术水平迈向一个新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红豆集团将加强自主创新,推动‘智改数转’升级。打造自主品牌,为品牌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底蕴。扩大自主资本,充分利用国家不断开放股市、扩大渠道的大好机会,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六化’建设,高端化要符合消费升级、智能化要加快智能车间建设、绿色化要强调节能减排、在线化要提高在线比例、国际化要提高比重、规范化要依法合规治企。”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如是说。

  在座谈会发言中,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和高科技创新,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抓住时代机遇、勇于发展的信心。天加公司始终将科技攻关、投资优秀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实验室放在企业经营首位,将继续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攻关高精尖技术。一如既往坚守实体经济,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我国清洁能源转型、助推双碳目标作出贡献。不断推动社会、环境和企业共同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