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1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7月12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主持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胡臣友、5位民革江苏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奚爱国传达了江苏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江苏省政协十三届八次主席会议精神及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精神并讲话。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指出,这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指出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赋予我们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并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给江苏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新征程上江苏应该干什么、怎样干得更好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目标路径。我们要满怀忠诚感恩之心,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强省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江苏工作的勉励、对江苏明确的重大定位、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任务、对主题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全面对标优化提升思路举措,充实完善有关行动方案,谋划制定新的行动方案,积极推进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事项,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一步一步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一着不让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多找问题症结,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攻坚克难,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更好结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防汛减灾、能源电力保供等工作,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奚爱国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致力于新时代新征程的高素质参政党,民革江苏省生逢其时,理应有所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决策部署,为奋力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汇聚民革智慧和力量。

  奚爱国强调,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融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全国两会精神等联系贯通、系统学习,有计划地组织一些形式多样的学贯活动,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前进,脚踏实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持续汇聚奋进力量,把重心和方向对标到“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上来,把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对标到推动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定位上来,继续完善组织发展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不断加强完善江苏省人才资源储备,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服务社会,讲好故事,不断完善制度,将更多更优的发展力量,汇聚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任务上来。要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把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四个新”的重大要求上来,全面对照中共江苏省委“行动方案”和“重大事项”,进一步梳理完善民革江苏省委会“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系列调研,就高科技自立自强、企业“智改数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优化农业产业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专家和参政议政骨干,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务实可行的建议,在为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民革江苏省委会各处室负责人、5位民革江苏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新”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