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0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30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会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主委接待日”活动。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与省直工委基层组织主委代表亲切交流,畅谈高质量参政党基层组织履职能力建设。

  活动中,大家围绕“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江苏民革江苏省委会直属基层组织履职能力”这一主题畅所欲言。支部主委们结合实际,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概况、履职能力建设情况和所开展的特色活动,就开展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进行了交流探讨。

  奚爱国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不时结合大家提出的困难困惑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心得,提供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建议。他说,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主委接待日”活动,就是要面对面听取基层组织和真实诉求和广大党员的所需所盼,就是要听真话、听心里话,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认真梳理总结后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奚爱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政治素养决定了事业发展的远方,方向一旦错误,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政策水平决定了事业发展的行程,是支撑走多远的能量;政通人和是事业发展的成果,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贯彻落实好“四敢”精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干事创业中,有心与无心、有情与无情、有法与无法这几种截然不同的主观态度,所取得工作成效有着天壤之别,大家要积极主动作为,适应角色要求,做想作为、敢作为的有心人。

  三是以小我带动大我,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是为最广大的人民谋利益、谋幸福、谋发展。大家作为基层组织主委,要在履职作为的同时,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多更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