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7-0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2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首期“中山博爱·创新荟”在省直工委“中山博爱之家”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出席活动,民革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支部主委、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组分与微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陈彦主持活动。

  首期“中山博爱·创新荟”主题为医工交叉共话科技创新,来自医药、物理、化学、信息技术、智能制药等领域的14位民革党员专家,围绕数字信息技术推动医工进步、医工交叉重点发展领域等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对肿瘤的早查、早筛、早诊、早治的技术体系及设备制造,中药制剂研发等提出了新设想;针对靶向输送系统和治疗等产业问题,医学成像等提出了专业需求;对数字存证对科技进步的重要保障以及3D打印技术在医药中的应用等提出了新思路。活动以医学和信息与工程科学为切入点,总结了既往医工交叉的合作成果与经验,深入探讨了其发展前景,深度对接了不同行业之间的发展需求,是一场“回顾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的交叉学科盛会,达成了活动预期成效。

  黄列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革中央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年,妇委会要紧跟民革中央和民革 江苏省委会要求和部署,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她对妇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定位。二是要提升履职水平,开展专题化调研。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专业化队伍。四是要强化人才培养,建立专家型骨干队伍。

  “中山博爱·创新荟”是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打造的活动品牌,旨在为产学研科研人员搭建协作共洽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行业交流,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