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30 1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奋力作为,为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贡献智慧力量,省工商联机关举行 “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 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军指出,要自觉对标对表,用学深悟透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和践行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努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把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刘军强调,要深刻认识要义,用担当作为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以崇高的政治自觉,树立担当作为的价值取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团结协作,提升担当作为的胆识勇气。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多悟思路方法,多谋真招实招,争当学习研究型干部,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

  刘军要求,要聚焦职能使命,用真抓实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商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将“情暖苏商”系列活动打造成工商联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之举和品牌项目,实现纵深拓展、两端延伸、全面升级。工商联干部要学经济、学产业、知行业、懂企业,与企业家交流做到听得懂、对得上、帮得到,切实解民营企业思想之困、发展之难,达到暖人心、强信心的目的。及时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助推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健全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建设,防范化解民营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青年干部主题活动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党员代表,省委统战部四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