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30 08: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6月28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主题教育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涉企合规、机构编制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层面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思想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加强研究阐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会议强调,要围绕“四抓四促”,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对标找差,扬长补短,切实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到边到底、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法治民企、文化民企建设工作。把机构编制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工作重点,按照上级要求,树立“编制是法”的观念,推进有关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推动本会新的“三定”方案尽快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