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29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14日至16日,省委会副主委吴建坤率队,赴贵州省大方县参加农工党中央赴大方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心推进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

  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慧、镇江市委会主委蒋鹏程、泰州市委会主委杨芙蓉、扬州市委会副主委程玮以及党员企业家等一行16人参加相关活动。

  6月16日,农工党中央赴大方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主持会议。

  吴建坤代表江苏省委会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他汇报了近年来江苏省委会在大方县实施医疗帮扶、开展教育帮扶、聚焦产业帮扶、着力民生帮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动员全省上下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参与对口大方县帮扶是农工党中央下达的一项政治任务,江苏一直将这项工作作为社会服务的头等大事,列入省委会工作任务重要内容,连年下发《定点帮扶大方县工作意见》,鼓励各方面力量集中支持大方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总投入1600余万元。

  吴建坤表示,下一步,江苏将按照杨震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找准大方需求,形成帮扶合力,助力大方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此次,江苏省委会共向大方县捐赠帮扶现金和物资总价值255万元,其中现金63.27万元,物资价值191.52万元。

  此外,农工党泰州市委会、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向大方捐赠了“中国幽门螺旋杆菌抗生素耐药地图”暨直肠癌免费早期筛查项目(250万元检测成本费)和30万元现金。

  在大方期间,江苏调研组一行前往大方县雨冲乡、黄泥塘镇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调查了解情况。

  多年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各设区市委会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及联系广泛优势,参与大方县的精准帮扶得到农工党中央和大方县社会各界的认可。省委会和12个设区市委会全部获得“农工党中央年度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小龙虾种养”、“重塑笑颜”“何崇本捐资建校”项目荣获“特别贡献奖”,114人次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