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27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21日上午,农工党江苏省委会推动江苏细胞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省人民医院院长刘云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工信厅、卫健委、药监局、科技厅等相关部门,省人民医院殷咏梅、王宁宁、覃莲菊三位专家以及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拓弘康恒医药有限公司、南京北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蒋巍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农工党省委会确定“聚力细胞治疗再生医学创新发展,增强我省生命科技力量”课题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目标任务,细化调研方案,对接企业需求,实现科技创新,突破“卡脖子”难题。

  蒋巍指出,农工党作为以医疗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把致力于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为参政履职的主要任务。江苏如何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吸收先进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入调查研究,做好这篇文章,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重点考察调研是中共江苏省委委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围绕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所开展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活动。2023年,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立足自身界别,发挥医疗卫生主界别优势,确定“聚力细胞治疗再生医学创新发展,增强我省生命科技力量”为重点考察调研主题。此次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座谈会,就是想深入了解我省目前的产业发展情况,企业发展的政策需求,主管部门的想法和建议。为加强我省细胞治疗产业发展、建设江苏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政府部门、医疗专家、业内企业围绕主题分别从江苏产业现状和政府监管政策,细胞治疗的运用和社会需求,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和政策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