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21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18日至19日,第十三届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在泰州靖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智农业,赋能乡村振兴”。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民盟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泰州市委会主委臧大存,中共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陆国富,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向荣,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靖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靖江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婷主持活动。

  刘灿铭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是江苏民盟发挥优势、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江苏民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做好事、做实事的具体体现。他对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泰州农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支持数智集聚区品牌孵化;二是深化科技创新支撑,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四是紧紧围绕乡村发展大局,献计献策、出智出力。

  臧大存对民盟江苏省委会和各位现代农业专家教授冒着高温酷暑不辞辛劳前来靖江市送服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现代农业专家泰州行”是民盟泰州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民盟市委会大兴调查研究,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们持续关心泰州现代农业发展,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品牌培育、农业产业发展、数智农业建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陆国富在讲话中说,江苏民盟第十三届现代农业专家行在泰州举办,是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肯定,也为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泰州作为农业大市,有条件、有基础,在建设农业强省中勇担使命、走在前列。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服务“三农”,永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助力农业强市建设。

  蒋向荣介绍了泰州农产品供给、农业科技资源平台、乡村产业建设、“三农”政策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展望。

  张长平在致辞中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在农业技术推广、产品品牌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把脉问诊、指点迷津,为靖江市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破难题、支高招、增信心。

  程涛作《智慧农业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主旨演讲,为泰州农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农业科学管理水平和农产品品质效益提高指明方向。

  企业代表、江苏骥洋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章其发言。

  活动中,民盟江苏省委会、民盟泰州市委会、靖江市农业农村局启动“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四名专家与靖江农业企业进行项目签约。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孙顶强作《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爱军作《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专题讲座。张培通、殷云龙、冯伟民、盛宝龙、宋宏峰、关玲等专家与龙头企业负责人、农业农村工作者代表就香沙芋种植、中山杉种植、果树种植、脱毒草莓育种繁育等问题开展互动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丰产村中山杉基地、西来镇刘灿铭工作室、骥洋休闲食品产业园、西来镇龙飞村(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马桥镇三爱村、生祠镇利珠村。

  泰州盟员代表,相关部门、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农业农村工作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