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15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3-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一行在徐州市睢宁县、宿迁市宿豫区开展“情暖苏商·恳谈日”活动,与9名民营企业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恳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民营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倾听民营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困难、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工商联工作和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

  刘军先后与江苏众友兴和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小君、江苏中盟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江苏厚德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忠厚、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秀强、江苏荣浩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义伟等9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反映了企业遇到的“家电物流运输车上高速难”“高端人才招引难”“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少”“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不足”等问题,并就政府如何进一步改善企业创新环境、投资环境、融资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军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敢闯敢干、做优做强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切关心企业发展前景、人才引进、困难瓶颈等情况,表示省工商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企业和基层,积极畅通反映情况和诉求的渠道,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汇报,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在恳谈中,刘军勉励企业家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要笃定心志,做优做强。把自身的目标追求与区域经济的全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承担更多的责任,作出更大的贡献。要矢志创新,追求卓越。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更加敏锐地把握前沿趋势,加快前瞻性布局,以持续的创新引领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期间,刘军还围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等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了徐州景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鑫华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产业园、江苏润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深入了解先进民营制造业企业及民营企业加强合规建设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