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16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10日下午,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主持会议,副主委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金石、王媛和民盟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民盟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省直基层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民盟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江苏民盟组织工作五年(2023-2027年)发展规划》。胡刚围绕组织工作和组织工作五年规划发表讲话。胡刚指出,过去五年江苏民盟组织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绩来之不易:一是圆满完成规划任务,组织发展量质齐增;二是加大培养推荐力度,队伍建设取得进展;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基层活力持续提升;四是逐步健全工作机制,盟内监督扎实迈进。胡刚表示,本次起草《江苏民盟组织工作五年(2023-2027年)发展规划》有三点考虑:一是起草背景和总体定位有了新要求;二是指导思想和整体框架有了新内涵;三是主要原则和总体目标有了新定位。胡刚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凝心聚力推动组织工作五年规划落地生效: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注重抓好统筹协调;三是强化保障激励机制。

  会议明确要求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富有成效。胡刚强调,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三要提升能力素质,助力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行稳致远。胡刚指出,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二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三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四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胡刚强调,通过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二要创新方式方法,体现特色优势;三要提供支持保障,有效应对风险;四要做好宣传交流,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黄贤金主持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环节。

  同日,民盟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二次学习会。胡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建设教育强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胡刚认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应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高度自觉接受锻造洗礼;二是入脑入心感悟思想伟力;三是求深求实提升学习成效;四是自我锤炼加强自身建设;五是敢为善为聚焦主责主业。吴胜兴侧重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熊思东侧重教育强国交流学习体会,刘灿铭侧重文化传承交流学习体会,王红红、黄贤金、金石、王媛、占飞富作自由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段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