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19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12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民盟江苏省委会组织全省民盟机关干部在山西太行干部学院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弘扬太行精神”培训班。民盟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山西省长治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王卫军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怀碧致辞。民盟江苏省委会秘书长占飞富主持。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培训,是江苏民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是响应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是对江苏省民盟机关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和全面能力升华,大家要深刻认识培训意义,坚定思想政治信念;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紧紧围绕部署安排,切实提升培训成效,在学习中磨炼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民盟智慧力量。

  王卫军从历史、地理、人文等方面介绍了山西长治的基本情况以及和江苏民盟之间的渊源。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学的愉快、学出成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高怀碧详细介绍了长治市情、武乡县情以及山西太行干部学院的办学特色、近年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参训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服从学院安排,加强沟通交流,珍惜培训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领袖教诲,用心体悟太行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用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教学。学员将先后深入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黄崖洞保卫战板山防御工事遗址、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前方鲁迅艺术学校下北漳村旧址、屯留抗大一分校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