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13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省工商联举办“情暖苏商•恳谈日”活动。省工商联主席刘聪一行赴南京市雨花台区,深入基层驻点办公,与民营企业家代表一对一、面对面深入交流,全面客观了解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民营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相关处室人员参加活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到场指导。

  刘聪先后与深圳怡化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乔孝忠、南京上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汤仕磊、江苏户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庆亚、南京海创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振凯4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恳谈,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4位企业家畅所欲言,分别讲述了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创业创新经历,以及对创新环境、投资环境、融资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等的深切感触,并就政府如何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聪充分肯定了4家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做精主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切关心企业发展前景、人才引进、困难瓶颈等情况,表示省工商联将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反映和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在恳谈中,刘聪向企业家提出殷切勉励:

  一要增强发展信心。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政策,增强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攻坚克难,把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充电学习,掌握法务、财务、税收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政策,充分利用包括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在内的多种平台,加强企业间横向交流和相互借鉴学习,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考虑到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对社会的贡献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尤其是担任社会职务的企业家,要履好职、尽好责,带动更多企业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