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6-01 10:17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网站

  5月30日,民建江苏省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洪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周晓敏、常本春、杨平、潘镇、胡明、施大宁、林斌,秘书长洪继东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二届三次中常委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及我省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建会员之家”建设的意见》,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并对民建江苏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洪慧民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主题教育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洪慧民指出,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一 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各环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 要准确理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 “学思想”,就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根基”,就是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落到筑牢多党合作根基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重履职”,就是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调查研究推动履职工作深入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建新功”,就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定位自身坐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三 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理论学习深入踏实,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调查研究求真务实, 注重调研质量,制定调研计划安排,统筹调研时间、地点,坚决克服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检视整改从严从实, 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洪慧民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要建立责任机制,加强分类引导,创新学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民建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