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31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29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会在省直工委“中山博爱之家”举办“主委接待日”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与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宣传委员代表亲切交流,畅谈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二级巡视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胡臣友参加活动。

  十余位参会代表大多是在基层组织换届后担任宣传委员的,是宣传工作的新鲜血液。活动中,他们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所开展的特色活动。有的利用专家资源,举办中山博爱讲堂;有的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乡村振兴、文化传播专题调研;有的发扬博爱精神,开展义诊活动,宣传普及医学知识服务社会;有的借助新媒体新技术拓宽宣传渠道,扩大民革影响。大家还交流了支部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叶美兰认真听取发言,边听边记,不时给予切实的指导和建议。她说,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也是各基层组织健康发展的保障和引领;宣传工作是展示民革良好形象、扩大民革影响的重要手段。民革江苏省直各基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有活力、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这与各位党员的无私奉献、辛苦付出分不开。

  为进一步做好民革基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叶美兰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新时代党派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宣传思想工作是夯土筑基的工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派宣传思想工作肩负着引导广大民革党员的价值取向和意识形态塑造的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举旗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努力宣传、展示参政党地方组织良好形象”为目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江苏民革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贡献力量。

  第二,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着眼时代发展要求,准确把握 民革党员特点,针对 民革党员所需所求、所思所想、所疑所惑,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民革前辈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民革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信念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根基;要按照民革中央“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强大动力,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江苏民革故事。充分发挥江苏民革网站、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展示各地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阶段成效、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果等;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覆盖面和感染力;加强联动,整合各支部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发挥1+1>2的效能,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发出江苏民革好声音,讲述江苏民革好故事,展示江苏民革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