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26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进一步深化“同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24日上午,“中山博爱乡村行”启动仪式在泰州隆重举行。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应邀参加并致辞。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泰州市委会主委周国翠主持启动仪式。

  张小兵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泰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中山博爱乡村行”系列活动,并在泰州举行启动仪式,是对泰州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肯定。泰州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振“四敢”精气神,持续深化“同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在“同心”上见实效,在“实践”中出亮点,助推泰州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走在江苏省前列的“泰州样板”。

  叶美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山博爱乡村行”行动是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更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叶美兰强调:第一,要紧跟形势,谋划好实施方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第二,要紧盯目标,发挥好资源优势。要对照习 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总方向,围绕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民革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民革资源优势,加强省市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培育“中山博爱乡村行”品牌的工作合力。第三,要紧扣特色,打造好助力品牌。要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做好沟通协调、跟踪调度、典型宣传等工作。民革泰州市委会要在前期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后续工作,以特色项目为抓手,争取建成更多的实践基地,努力打造“泰州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周国翠主持启动仪式。她说,助力乡村振兴,民革责无旁贷。民革泰州市委会将和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一道,开展好、落实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开展大调研,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多方才智,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叶美兰、周国翠等与会领导参观调研了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唐甸村、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社区等。

  本次活动由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办,中共泰州市委统战部指导,民革泰州市委会、泰州市住建局、泰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泰州市文旅集团、民革泰州市企业家联谊会协办。泰州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同期,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泰州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国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玉祥、徐继东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中共江苏省委、民革江苏省委会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了民革 江苏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交流了农业农村委2023年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中山博爱乡村行”启动仪式和现场参观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