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18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17日,社省委会在镇江扬中市召开科技委和经济委两个专委会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社中央5月6日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和省委统战部5月15日召开的江苏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两个会议精神,研究布置新一届专委会工作,共同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镇江市委会副主委姚震球到会致辞。会议由社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主持。

  在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蒯建华首先代表社省委会向全省社科技工作者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科技领域的竞争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主战场,只有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科技是我们主要界别特色。截至去年底,我省社员总人数已有近1.3万,人才济济、精英荟萃,闵乃本、彭司勋、崔铁军、陈均远、王思潮等知名专家学者知识渊博、追求卓越,同时有越来越多活跃在科技服务第一线的中青年骨干社员不断涌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为我国、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委会是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参谋部”“智囊团”和“生力军”,科技委和经济委工作更是涉及领域宽广、专业性强,与国家战略结合紧密。蒯建华希望全省九三学社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在各自从事的领域和行业中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积极作为,为江苏“十四五”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别讨论通过了科技委和经济委《工作细则》,并围绕社省委会今年参政议政工作重点,研究讨论了专委会本年度工作计划,考察调研了中国光伏博览馆和利民村乡村建设情况。

  科技委和经济委两个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扬中支社主委于德跃、副主委徐彩凤参加会议。

  (社省委会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