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17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16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会在宁召开十三届七次主委会议,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吴胜兴、熊思东、王媛作书面发言,副主委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金石参加会议,秘书长占飞富及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胡刚认为,各民主党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民盟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主题教育,是对全省盟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是一场全面的精神升华,是促进江苏民盟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契机,江苏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务必满怀敬仰之情、拥戴之情、感恩之情投身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胡刚指出,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已经明确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民盟省委会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团结引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决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胡刚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团结奋进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为动力,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讨论了《民盟江苏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草案)。 (段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