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17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15日,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于在宁召开。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参加并主持会议,民盟江苏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民盟南京、徐州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民盟江苏省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回顾了阶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民盟中央内部监督工作处理流程》,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细化了违法违纪盟员的处理流程。会议重点围绕近期民盟中央“强化内部监督机制作用,加强党派作风建设”的主题调研,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了监督机制在推进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各抒己见,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促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中,部分委员提出应以政治监督为重点,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开展专题培训、深入调研、扩大宣传引导等途径,促进内部监督委员会发挥专责机构作用、提高执纪监督能力水平;部分委员提议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加强警示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让党派内部监督不仅有刚性也有温度。(内部监督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