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1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12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主题学习交流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参加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胡臣友主持会议。

  奚爱国认真听取了三位机关干部的交流发言,并就打造文化名片,以党派特色文化建设讲好民革故事、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从而更好融入讲好中国故事主旋律提出四点建议。第一,传承矢志不渝初心文化,增强民革组织凝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第二,锻造求真务实履职文化,增强民革组织影响力。及时传达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江苏省委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引导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服务和维护大局。认真落实好《民革江苏省委会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不走过场,不务虚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务察实情,务求实效,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第三,弘扬“三杆四爱”组织文化,增强民革组织感召力。抓住各级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领导集体,发挥好旗帜效应。以“江苏民革榜样人物”“三杆四爱人物”评选为抓手,树立一批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热爱民革组织、立足本职、不懈进取的先进典型。以“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为着力点,推动中山博爱之家建设提档升级,营造好“家文化”;推动示范支部建设常态长效,全面筑牢基层组织网络。第四,凝练和谐进取机关文化,增强民革组织亲和力。坚持以人为本,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贯穿机关工作各个环节,形成和谐包容、诚敬谦和、平等友善的氛围,更好合作共事,更好团结奋斗。机关干部要持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前瞻性,按照民革江苏省委常委会五年规划和“一计划六要点”,有序有力、保质保量推动各项工作,一心一意干事创业,在共同奋斗中增强认同感、价值感、归属感。

  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开展的第十六次双周政治学习。作为建设学习型、书香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双周政治学习会目前已形成领学原文、交流研讨、点评发言、书面总结的全流程学习模式,和全员、全程、全面、全效的学习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