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15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江苏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落实,延伸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5月10日至12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主办全省民营代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受刘军书记委托作开班动员和培训小结。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114人参训。
  单晓鸣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南通好通”的美好图景,以及张謇企业家学院办学情况和南通市对民营经济领域相关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重点推介了张謇企业家学院为打造“民营企业家自己的政治学院和精神家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的良好契机,勤学、善思、笃行,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宣讲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分析预判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民营经济发展态势结合起来。熊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时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表率作用,通过学思践悟,切实在观大势谋大局、强信心促发展、固圆心担重任上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在培训结束后,要深化思考、学以致用;把握机遇、稳中求进;见贤思齐、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贡献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征程上跑出新的精彩。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听取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我国意识形态战略”“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讲座,赴中华慈善博物馆、江苏大生集团、濠河等地现场学习张謇精神,探秘楷模创业历程,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理论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径。
  结业仪式上,6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培训收获。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敢闯敢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所属企业和身边民营企业家自觉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