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08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6日,九三学社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维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及机关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参加会议,社省委会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线上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九三学社以党为师,在全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本次主题教育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全社各级组织要全面把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随后召开的社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蒯建华对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布置。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落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和社中央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机关干部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启动社省委会主题教育。要根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社省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力抓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制定全省社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确保规定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不走样。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根据近期专工委活动安排多的特点,把主题教育贯穿其中,有机融合,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夯实思想根基,助力科学发展等。(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