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06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4日,由民革江苏省委会和南京邮电大学联合主办、民革江苏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省直工委等有关单位承办的民革青年党员“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活动在南京开展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奚爱国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京邮电大学校史馆、通信展览馆、邮政馆,了解了 南京邮电大学的红色传承、“忠贞不渝、使命必达”的战邮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考察了我国有机电子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认识了有机电子这种新兴电子技术。

  交流座谈会上,民革青年党员代表和部分在宁高校、科研院所优秀青年教师、专家学者在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教学工作后,分享了如何在科技创新和教书育人中传承五四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青年群体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和嘱托,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叶美兰分享了她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理解,并寄语青年朋友,要坚定爱国信念,在红色历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和人民命运融为一体;学思并重,培养创新精神,将创新实践转化为推动国家科技、教育、文化和经济等各个领域发展的坚实力量;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抢占国内国际创新制高点,把握时代机遇,施展青春才华。希望青年朋友秉承五四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成就自我。

  中共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宇锋,民革江苏省委会常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范一中,民革江苏省委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骏出席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民革南京邮电大学总支部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