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5-04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4月28日,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培育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新时代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希望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培育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应有之义,是破解制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瓶颈、促进“两个健康”的迫切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激发民营企业“敢闯”热情、支持民营企业研发创新、助力民营企业安全发展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形成开展培育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沈剑荣部署了培育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通报了江苏省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相关情况,部分培育示范县(市、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20家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发展改革部门以及工商联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以及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