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30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28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会在省直工委“中山博爱之家”举办主委接待日活动暨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兼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出席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胡臣友,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监督委员,民革江苏省直工委、南京市基层组织监督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研究讨论了《民革江苏省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2027年工作规划》,从制定依据、整体框架、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2023年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要点进行了逐条研究、细化分解,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把牢方向守牢底线,提升江苏民革内部监督水平”展开讨论,对所在市及基层组织内部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好省、市及基层组织内部监督工作,提高内部监督工作质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玉生指出,民主党派开展内部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对于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内部监督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内部监督是民革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内部监督五年工作规划和2023年工作计划。在今天研讨交流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根据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结合民革江苏省委会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年度计划安排,将五年规划的整体设计与年度计划的分步推进有机衔接、紧密结合,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三是要认真开展执纪监督,不断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民主党派的内部监督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并作为省、市及基层组织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依据;把学习贯彻内部监督相关制度列入新党员培训的必修课,让纪律和规矩的约束性入脑入心。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形成监督意识强、监督机制全、监督效果好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