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28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4月25日-26日,省工商联会同无锡市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走进民企百强暨金融机构进民企活动,及时传递中央、省委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理事和无锡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委员等30多位企业家先后走进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帛利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荣毅仁纪念馆,相互交流,共商合作。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朝阳集团农产品大市场、副食品交易市场、供应链科技公司。朝阳集团董事长张庆卿介绍了朝阳集团发展历程,集团积极投身于鲜活农产品供应链的建设,创新形成“生产基地+交易市场+连锁零售+安全放心”朝阳模式,走出了“农贸市场+超市”的零售经营新路,已经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重点物流基地,先后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江苏服务业企业50强。朝阳集团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平台、全流程可追溯系统、标准化残留物检测体系给活动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江苏帛利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依托优质的纺织鞋服资源和人才工匠资源发展起来的纺织鞋服数字化企业。企业坚持研发创新驱动,将优质制造业的鞋服产品通过抖音、微信直播等新社交媒体,精准化营销,订单化生产,定制化服务,既赢得了市场和客户,又有效地节省了生产、仓储等成本。同时,企业积极参与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与青海企业紧密合作,将西部的牦牛绒、骆驼绒、羊绒等原料进一步提档升级,应用到绿色低碳的新材料高增长的运动鞋服领域,大大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带动当地梳绒企业和少数民族同胞更好的就业。

  在荣毅仁纪念馆,大家从馆内展出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中重温了当年荣氏兄弟兴办实业、济民报国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荣毅仁这位杰出的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心系家乡、回报社会、造福于民的崇高品质,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召开了大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交流会。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省联社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特色举措和产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更多关注农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与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互动充分,通过实地学习优秀企业的制度经验、管理经验、创新做法,坚定了信心,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希望借助工商联搭建的平台,大中小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向对接,开展协同创新,促进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