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28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27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开展“全面深化改革”主题学习交流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参加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胡臣友主持会议。

  奚爱国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江苏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惠建林部长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个走在前”的重大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中央决策和中共江苏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奚爱国肯定了三位机关干部的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再创新辉煌,提出四点意见。

  一、坚持认识先行,深刻把握深化改革重大意义。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正是因为改革,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把不断改革作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二、坚持恪守正道,把准把牢深化改革正确方向。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结果,是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同样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到党派工作中,就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全局思维谋篇布局。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从服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工作。坚持辩证思维抓住重点。要善于分清工作主次,抓住重点工作和工作中的关键环节,牵住“牛鼻子”,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坚持创新思维强弱补短。针对工作中的弱项与短板,要与时俱进,不墨守成规,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强弱补短。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底线。大胆创新的前提,是守好守牢底线。底线守好守牢了,才能向更高目标迈进、争取更好的成果。

  四、坚持调查研究,积极探寻改革创新源头活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的项目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统筹安排、合理确定调研的时间、地点、人员。要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民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全面掌握情况。要全面梳理汇总调研中取得的丰富资料,深入分析,研究对策,充分论证,形成解决问题的可操作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上,民革江苏省委会调研处领学了习近平 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三位机关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