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2023年度江苏民盟盟务骨干培训班于4月21日-23日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主持开班式。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盟务骨干是做好基层工作、发挥基层作用的有力保障,是我们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江苏民盟五年(2022-2027年)发展规划》中把盟务骨干培训班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确保学习取得预期的效果,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实干笃行、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作用双岗建功。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学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盟十三大精神,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活力,提升履职能力,为高质量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民盟江苏省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前期为这次培训班做了充分准备,从培训对象的组织落实,到培训方案的编制完成,从授课内容的认真选择,到集体活动的精心设计,都下了很大工夫。现场授课由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教授作题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实践与体会》的讲座,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博士后龚万达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二十大精神为主旨》的讲座,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江志红作题为《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基层活力》的讲座。现场教学环节则安排学员前往行知园,并安排大家参观陶行知纪念馆,拜谒陶行知墓和晓庄烈士纪念碑,聆听陶行知研究院院长、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济州题为《陶行知精神》的主题报告。南京晓庄学院副院长、盟员赵向军热情接待了全体学员,并致欢迎辞。

  广大学员也倍加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小组讨论热烈活泼,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取人之长、互为促进。学员代表的周云、周永鑫发言亦中肯客观,展现出学员们团结互助、共同提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还推举产生了本次培训班的班委会组成人员:其中班长由李慧担任,副班长由孙静松、林源担任,班委为李祥、刘劼夫、周亚东、周伟昱。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于工作、生活和履职的始终,力争做坚持学习的表率;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的道德情操,认真履行一名民盟盟员的光荣历史使命,力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进一步坚定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两手”都要硬的信心,力争做双岗建功立业的表率。(省盟组)